Friday, February 13, 2009

月子餐試吃 Part 2

上禮拜去試吃了灣區的另一家月子餐 - 益膳坊
基本上整整兩個小時的時間
都是在教準爸爸媽媽們一些養育小孩的資訊
有些內容還不錯
可是兩個小時下來 因為椅子太硬 屁股真是痛死了
我真是想建議這兩家下次不用講那麼久
其實大家真的想知道的是他們的餐
一些生兒育女的資訊大概講講就可以啦

而與廣和不同的是
這家幾乎完全沒有講任何他們月子餐的內容
只有中間休息時間 所有的人去後面廚房試吃餐點
還有就是結束時 發給大家訂餐的簡介

不過他們的餐點是蠻好吃的 - 和上次廣和只喝到那一小小碗的麻油雞酒 真是無法比較
那天我們有吃到: 麻油雞酒 養肝湯 紫米飯 還有紅豆湯
麻油雞的酒味比廣和的重 吃完後讓我有些頭昏昏的

而兩家都試吃過了 我最想知道的就是這兩家的不同
回家後研究了兩家的餐點 以下是我對這兩家的一些比較:

1. 材料方面:
基本上廣和非常重視與標榜的是坐月子絕對不能喝水
所以他們特別強調他們的食材裡是完全不加水的
而廣和又有自己的坐月子水 - 據說有什麼奈米科技 有米酒的精華露在裡面 (哈...這個我就半信半疑了)
還有就是廣和的麻油是標榜低溫烘培的芝麻 這樣才不會上火
而益膳坊就是用一般的米酒去煮 (我看到一箱米酒在他們的廚房裡)
而我有問過 他們的飯就是用過濾水煮的了(廣和是標榜用坐月子水或米酒水煮)
而麻油就沒有特別介紹

2. 餐點方面:
兩家基本上都是一樣 第一個禮拜都是吃豬肝 第二個禮拜吃豬腰 第三四個禮拜吃麻油雞
不過廣和的餐點就大致上沒有太大的變化 好像每天都差不多
益膳坊好像變化就比較多 飯有分五種: 紅棗飯 薏仁飯 紅豆飯 紫米飯 還有枸杞飯
還有就是標榜會為每個人先做健康諮詢表 到時候依照每個人的需要而做不同的調整

不過我有特別注意到一件事就是益膳坊第一個禮拜就有送新鮮時蔬
這讓我非常的納悶 因為根據莊淑旂的坐月子法
第一個禮拜是不能吃蔬菜的喔

3. 價錢方面(30天外送):
廣和有分兩種 A餐是用他們的坐月子水煮 USD 1880
B餐用廣和米酒水煮 USD 1680
每天送到家

益膳坊為 一般米酒煮 USD 1680
每週送六天 禮拜六送六與日的餐

經過了這一些的比較
我基本上比較偏向廣和 (絕無廣告嫌疑)
也許我被莊淑旂洗腦了吧
我會試著不要去喝到水 所以啦 就連飯都不能用水煮
不過這一切都是見仁見智啦
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3 comments:

  1. Hi Flo,
    因為在找月子餐 想請教有關"廣和"你真正吃後的感覺?
    這次媽媽說覺得月子餐很方便 他不想準備+煮+洗 所以叫我這次訂天天送餐點

    我上一胎是訂益膳坊的餐 只有訂隔天送 而不是每天送
    因為媽媽有來幫我 還有婆婆弄的港式月子料理-薑醋豬腳 加上我老公已聲明他不幫我"銷存貨" 根本吃不完
    (那時候廣和說只有每天不可以隔天 所以直接放棄了)

    michele

    ReplyDelete
  2. Hi Michele,
    我特別寫了感想
    你可以去看看

    ReplyDelete
  3. 感動到不行
    我也是超不愛土味跟多刺魚湯

    已經把FLO媽媽的心血以鏈結放在我的BLOG裡
    希望妳不介意
    http://michelehuang.blogspot.com/2010/01/20100108_08.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