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生產記(下)

打了無痛後 真的是舒服多了
痛感消失了 不過陣痛的壓力還會有
據說這樣要push的時候才知道怎麼用力

中午12點半 我的醫生又來看我了 檢查之後已經開8公分了 (YAY!)
醫生說她已經把她3點以後的門診都取消掉 準備到時候幫我接生

不過醫生才走不到半個多小時吧 陣痛的壓力卻越來越強烈了
2分鐘就一次 讓我忍不住猛加按無痛的藥劑
不過似乎加藥劑沒有很大的功效 越來越痛了

我忍不住 找了護士來 才發現我已經10公分全開了
也就是說 我要準備生了!
到了約1點半 有人開始來SETUP生產用的所有無菌工具等等
緊張的感覺也強烈起來



下午2點半 我的護士開始幫我PUSH
本來JAMES想說他全程只要抓著我的手 看著牆壁 給我精神支持就好
誰知道因為護士只有一個 他因此被迫要一起加入幫我PUSH的行列
所以所有血淋淋的過程 他都參與與見證了

本來一開始 在沒有陣痛的時後 我還可以和護士聊個幾句
後來PUSH不到半小時 我就覺得快虛脫了

我真的是用盡有生以來全身最大的力氣在PUSH
我都懷疑我會把自己的骨頭撐裂 牙齒咬斷
不過似乎不管我怎麼用力 好像就是都不夠

我問護士還要多久阿 她說:你這樣阿 至少還要一個小時吧
天阿!聽到差點沒昏倒
記得電視上常常演生小孩的時候 產婦會痛到一直罵人
這才發現 果然是演戲阿 實際上根本會痛到與累到沒有力氣罵人的

就這樣渾渾噩噩 每2分鐘PUSH一次 就在我快要精疲力竭的時候
我的醫生終於來了 這代表真的快要生出來了



下午4點出頭 醫生來了 護士也打電話找育嬰部門請那邊的護士過來準備待命
不到十分鐘 醫生用不到兩次PUSH的時間 Baby Shen出生了!
頓時我的腹部壓力消失了 聽到了宏亮的哇哇的哭聲

經歷了2個小時的push 看著一個紅通通肉肉的小baby 從我的肚子裡生出來
我本來以為我會哭 可是可能是太累 我居然呆呆的沒有什麼反應
不過看著baby那種感覺真是很奇怪 明明應該是個很熟悉的小人 卻是感到如此的陌生

這時醫生忙著幫我把胎盤產出還有縫傷口
護士們也忙著幫baby量身高體重等

就這樣我的10幾小時的生產記到此告一段落 但是我的人生卻永遠的改變了


Carina 沈凱萱 來報到囉
3450克 19inches

1 comment:

  1. 真不敢相信你都當媽了
    這種過程聽起來真是嚇人
    不過生出來的那時 你竟然呆掉...
    Baby Shen, Autie Shan 八月底來看你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