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生產記(上)

過了6/27的預產期 寶寶還是不想出來
所以依約定的時間6/28/09 晚上8點到醫院報到催生去
到了醫院 Check-in了一號產房 換了衣服 做了基本的健康檢查後
開始裝上胎心音監聽器還有子宮收縮監視器在肚皮上

9點鐘 護士和醫生通過電話後 來幫我放子宮頸軟化劑
之後就是等12個小時 等子宮頸打開

說起來是應該好好趁生產前睡個覺
可是實際上 根本沒有辦法睡
因為護士會一直來檢查 有時候監視器掉了 護士又要來重綁
有時候胎兒心跳變慢 護士要又要來我翻身 怕是胎兒纏到臍帶

到了半夜不知道幾點的時候 護士進來說胎兒心跳降到60幾下
這下可是嚇壞人 要給我吊點滴 看看會不會好轉
所以這下除了腹部的監聽器外 手臂上多了點滴管(痛死人)

到了清晨6-7點 護士換班了 來了個看起來頗資深的護士
她認為我的寶寶心跳快快慢慢的 她覺得不妥
所以決定給我在加打葡萄糖水還有吸氧氣罩



醫生終於於早上9點多來了
這是放子宮頸軟化劑12小時後 她來把藥劑拿掉 也順便把羊水袋戳破
羊水袋戳破的瞬間 我感覺到大量溫熱的水不斷的流出來 真是不敢相信肚皮裡裝了這麼多的水!

羊水戳破後 點滴又多加了一袋Pitocin(子宮收縮劑)
之後護士又把胎心音監聽器還有子宮收縮監視器改成裝到胎兒頭頂上的(也就是裝在內部 慘~)

之後經過1個多小時的觀察 醫生與護士都認為情況穩定了 這才鬆一口氣
護士問我陣痛的程度如何 以及問我要不要止痛藥
我趕緊要求要打無痛分娩



10點半麻醉師來了 也正好是開4公分打無痛的好時機

打無痛要坐起來把背彎好 所以護士在正面抓著我 以確保我不會亂動 好讓麻醉師打針
不過這時我的身體卻不能控制的一直顫抖不已 據說這是生產的陣狀之一

我的這位麻醉醫生 很專業的和我解釋了所有打無痛的步驟 給我很安心的感覺
不到15分鐘 無痛就打好了
一切似乎都還滿順利的 不過因為打無痛 所以變成又要裝導尿管
這時我的身體真是插滿了各種管子 好不痛苦


吊著點滴的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