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月子餐-吃後感(上)

因為Michele媽媽的提問
所以決定寫一篇月子餐吃後感言給大家參考參考

吃月子餐也是六個月前的事了
我訂的是廣和的三十天月子餐

先來寫寫餐點的基本內容吧
第一個禮拜: 早中午-麻油豬肝 晚上-魚湯
第二個禮拜: 早中午-麻油腰花 晚上-魚湯
第三四個禮拜: 早中午-麻油雞 晚上-魚湯or藥膳
還有配飯,菜,甜點,月子飲...等等 詳細的食譜有點忘了


第一個禮拜因為剛生完 大概因為很累
所以胃口還蠻好的 每天幾乎都可以吃光光
雖然吃的東西每天都大同小異 豬肝蠻老硬的
也覺得還可以接受

到了第二個禮拜 本來期待會有最愛吃的腰花 可惜我覺得尿騷味太重
吃了一次馬上決定打電話換掉 所以後來廣和幫我改換成紅蘿蔔排骨湯
而這排骨湯 我覺得煮的時間大概很短 排骨都沒有燉爛 湯也沒什麼排骨香

而從第一個禮拜起每晚的魚湯 我也開始受不了了
因為吃久了 覺得魚腥味與土味還蠻重的 所以冰箱裡就堆了越來越多的魚湯...

第二個禮拜有青菜了 青菜都是用薑與麻油炒的
因為不能加鹽 所以不是很愛吃 不過為了纖維素 還是要乖乖的吃

到了第三四個禮拜 就是麻油雞酒了
我還蠻喜歡吃麻油雞的 而且幾乎都是雞腿與雞翅 所以大部分都有吃掉
到後來 我還自己改良 將麻油雞放到鍋子裡
加一些坐月子水煮一煮 最後放一把麵線(無鹽的)就變成麻油雞麵線

這三十天的餐 我最愛吃的就是甜點了
也許是因為那是唯一最有味道的東西吧
其中尤其紫米粥是我的最愛 紫米吃起來會脆脆的有咬勁

另外我覺得還不錯的有第三四個禮拜起的油飯與藥燉排骨還有水果

想當然 三十天結束後 我的冰箱裡還有很多沒吃的魚湯 而我媽與我老公也都不要吃

其實到後面 像我有提到我會自製麻油雞麵線
還有我會看他們附的水果是什麼 然後去多買一些來吃
另外就是自己用坐月子水 多煮一些甜點來吃 例如芝麻糊與紫米粥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背坐月子的規矩 可是我那時已經不管了 吃的高興比較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