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Baby's Name

BABY SHEN 姓沈
所以以前James就常常說他要給小孩取名叫 沈虔 沈水 沈殿
而James的朋友更建議我們取名叫 沈哲典 或 沈亦典 (請大聲念看看)
嘻~嘻~

名字是一輩子的事 可是要慎重不能開玩笑阿
輪到這次真的要取名字 我們發現真是非常的困難
不論中文或英文都有很多事情要注意
不能難念 不能有怪諧音 或容易被人取笑或取綽號
不能通俗但也不能過於怪異

取中文名 我希望可以配合生肖 牛年有很多禁忌部首不能使用
所以限制了很多想用的字不能用

取英文名呢 有些名字朋友已經用了 或著朋友的小孩用了
又不想取在太普遍的 (這樣就變菜市場名了)
又不想取較難發音或容易念錯的 (不然都被人家亂念)

而除了這些以外
取英文名時 有一件對我們來說比較困難的就是文化的部份了
有些名字也許我們覺得不錯 但是其實是很容易被取笑的或取綽號的
或著很容易被的stereotype(例如聽起來會像是脫衣舞孃)也都不能用

要取個特別 不能冷門 又要好聽好唸的 真是難難難阿!

記得曾經有個朋友懷孕的時候我們問他說小孩要取什麼名字
他告訴我們 他決定在小孩出生前都不要公佈
因為每次他說一個名字 大家都有很多意見
例如有人就會說 "我認識的人叫那個名字的很討厭"
或著 "我認識的人叫那個名字的都長很醜"
再者 直接說 "我不喜歡那個名字"
所以他就決定都不要再告訴大家 只要等到生出來以後 大家就不會有意見了
只會說 恩... 很好的名字
哈~~

我一直記得這件事 而也真正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 有人問我 我會講 想說可以聽聽別人的建議
結果每個名字講出來 都有人不喜歡
害我都快沒名字可以取
所以現在我們也決定 不要告訴大家
但是我們接受大家的建議喔!如果你有什麼好名字的idea 快告訴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