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Week 28 - Glucose Tolerance Test

明天就要進入第28週了 - 所謂的thrid trimaster
也就是說最舒服的second trimaster要結束了

的確 first trimaster因為反胃與無時無刻的疲勞 是很不舒服的三個月
而second trimaster因為胃口回來了 體力也比較好些 還有就是baby的情況也穩定下來
可是較輕鬆的吃東西與外出

準備要進入thrid trimaster的這個禮拜
隨著肚子日益增大與變重 睡覺是越來越難睡了
不過最慘的是我上禮拜 一小時的妊娠糖尿血糖測試沒過
所以今天去做了三小時的測試
如果我這個在沒過 就要營養師幫我開飲食計畫控制血糖
如果飲食控制再沒有用呢
就要自己每天測自己的血糖 然後血糖高的話 要自己給自己打胰島素
天阿!!想到就很可怕

沒有想到我會過不了第一次的檢查 因為我都沒有變胖很多
家裡也沒有人有糖尿病
不過醫生有說了 這往往都是因為身體的荷爾蒙的影響
只能說女人懷孕真辛苦

可是不論如何 都是為了小寶寶的健康著想阿
一關一關的這樣過 就是為了可以與可愛的小寶寶見面

下禮拜就會知道結果了 佛祖保佑我吧!

什麼是血糖測試:
一小時的血糖測試 -
在五分鐘內先喝50g的葡萄糖(約300CC的份量)
一小時候抽血檢驗血糖的比例

一般的標準是140mg/dl
如果超過就要做三小時的測試

三小時的測試 -
做這個測試前一晚10點後要禁食
當天一到會先抽一管血
然後在五分鐘內先喝100g的葡萄糖(約300CC的份量)
比上次的還要更甜 (約是一罐鋁罐汽水甜度的三倍)!!!

之後每隔一小時候抽血一次 總共抽三次
四次血糖值中若有二項或二項以上超過標準 則診斷為妊娠糖尿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